一个叫晓苑苑的小妖精🐈

就是个可爱的小憨憨

No.11 能赢,都行

都说日久生情,杨戬和晓苑应该就是这样的,朝夕相处间两人渐渐熟悉起来,甚至还经常互相开玩笑,就连老康他们都有些惊讶,因为他们的二爷可是天庭出了名的不近女色,除了杨戬的妹妹杨婵之外,就没有哪个女性能单独和杨戬说话能超过三句,晓苑却可以轻轻松松的和杨戬说上一会儿,而且两人聊得还挺投机,这可真是稀奇事

最近晓苑在婉罗的指导下,茶道技艺突飞猛进,对做茶点也有了新的认识,工作起来也顺手很多,杨戬经常从婉罗那里听到晓苑在工作上的成绩,百闻不如一见,杨戬想见识一下

 

某天晚上,杨戬从外面回来,开船正好路过仙乐坊,想着晓苑也快下班了,就去仙乐坊喝点茶,顺带接晓苑回去,穿过喧闹的人群,杨戬来到仙乐坊二楼一个安静的地方坐下,很快认识杨戬的店小二就给他上茶,杨戬也和他聊了起来,店小二说自从晓苑来了后,就开始试着翻新传统糕点的做法,通过改良糕点制作过程简单了不说,口味也更好了,仙乐坊的客人也因此越来越多,坊间都说仙乐坊有两个招牌:一个是能歌善舞的婉罗,另一个是善制茶点的晓苑,听到这里杨戬嘴角微扬,心里还有些莫名的小骄傲,大概是觉得晓苑值得这样的夸奖

店小二:那二爷今天吃点儿什么呀?

杨戬:都好,全凭晓苑姑娘来做决定

店小二像是知道了什么,一脸”我懂”的样子就去后厨找晓苑,不一会儿晓苑就端着东西来到杨戬对面坐下故意装不认识他,杨戬知道晓苑是在开玩笑也顺着她回应

晓苑:小女见过客官,听小二说您今天的茶点全凭我做的决定?

杨戬:正是,早就听闻晓苑姑娘善制茶点,百闻不如一见,在下想见识一下

晓苑:客官谬赞了,小女定全力让您满意

说着晓苑便开始制茶,杨戬安静的看着,不得不说晓苑的茶道技术真是今非昔比,行云流水间却不失女性的柔美,这两点相互矛盾却又完美融合,在等茶泡好的功夫,晓苑便拿出准备好的点心摆在杨戬面前,杨戬一看全是自己爱吃的,便笑着说

杨戬:看来晓苑姑娘很了解在下的口味,莫非晓苑姑娘对在下有意

晓苑:客官说笑了,我哪敢觊觎您呀,您这位几千岁的神仙,我叫您祖宗还来不及呢

杨戬:你这嘴是越来越厉害了,没大没小的

说着杨戬就抬手用手指轻弹了下晓苑的额头,晓苑故作吃痛的样子,捂住额头说

晓苑:本来就不聪明,二郎再给打傻了怎么办?

杨戬没回答,只是温柔的摸摸晓苑的头,眼里的笑意更深了,他似乎很喜欢这样逗晓苑

 

茶制好了,杨戬和晓苑也聊了起来,只是好景不长,两人说笑时被两只大手按住肩膀困在原地,晓苑被吓了一跳,是两只巨大的黑猩猩在他们身后,杨戬叹了口气,翻了个白眼

杨戬:三位好呀......

这时一只猴子从杨戬身后那只黑猩猩头上出现,一下子跳到杨戬和晓苑之间的茶桌上,饶有兴趣的看了看两人,语气轻蔑且贱嗖嗖的说

猴子:这不是大名鼎鼎的二郎神杨戬嘛?

话音刚落,杨戬身后的黑猩猩就要打他,晓苑立马想起身阻止,奈何黑猩猩力气太大她挣不脱,眼见去拳头都要打到杨戬脸上了,晓苑大声制止

晓苑:住手!

猴子:哎哎哎~不要那么粗鲁嘛,杨戬的三尖两刃刀可不长眼

说完猴子就窜到晓苑面前,仔细的端详着晓苑,回头问杨戬

猴子:这位小娘子是谁呀?能和不近女色的二郎神说笑倒是个人物,难道......你们睡过?

晓苑:你说什么呢?!

猴子:那我可得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小娘子能让二郎神如此倾心

说着便跳到晓苑的肩上,用尾巴挑起她的脸,晓苑也不示弱侧过头躲过猴子的尾巴

晓苑:少拿脏尾巴碰我!

猴子:小娘子挺野呀,难怪杨戬喜欢,我也喜欢


正当晓苑被当众调戏时,杨戬发话了

杨戬:三位究竟有何贵干?

猴子:我们想和你赌一场,双方各摇一次骰子,比谁的点大,有没有兴趣呀?

说着猴子便掏出骰子和骰盅摆在桌上,杨戬镇定的看了一眼桌上的东西,开口问

杨戬:赌注是什么?

猴子:我想想......要不就这位小娘子还有那块玉,别跟我说你不知道

听到这里晓苑有些慌了,抬头看杨戬,杨戬回给晓苑一个坚定的眼神

杨戬:我和你赌,但得让姑娘坐我身边

猴子:好,那我们开始吧


双方对坐在茶桌两边,没有剑拔弩张但却暗流涌动,杨戬礼貌的做了个请的手势,示意猴子先摇骰子,猴子不客气的拿起骰子扔到骰盅里,摇了几下便信心满满的放下,晓苑不由得屏住呼吸紧盯骰盅,但骰盅被打开的瞬间晓苑绝望了,猴子投出了两个六一个五,这局打平都难更别提赢了,杨戬平静的看着骰子,淡淡地开口

杨戬:嗯,手气不错,到你了

说着就把骰子和骰盅拿过来交给晓苑,晓苑一脸震惊的看着杨戬,杨戬解释道

杨戬:命运要掌握在自己手里

晓苑还是乖乖拿起骰盅,但在摇骰盅前还是向杨戬投来求救的眼神,杨戬笑了笑

杨戬:好~我们一起摇

说完便一把抄住晓苑的腰将人带到自己这边,晓苑也坐到了杨戬怀里,她回头看着杨戬,杨戬用双手包住她握骰盅的手,并凑近她的耳边

杨戬:我们能赢,相信我

不知为何这句保证就像有魔力一样,瞬间抚平晓苑内心的恐惧,给她稳稳的安全感,她也放松了些,顺着杨戬的动作一起摇骰盅,摇了几下杨戬便停下来,放下骰盅示意晓苑打开它,晓苑打开后众人都震惊了,骰盅里是三个六

猴子:这不可能!

杨戬:愿赌服输,小娘子和玉都归我

说着一脸得意的把晓苑往自己怀里抱,晓苑整个后背都贴在了杨戬怀里,她也配合的把头靠在杨戬肩上,猴子见两人得志的样子真是气不打一处来,恶狠狠瞪了他们一眼就骂骂咧咧的走了

 

猴子走后,晓苑从杨戬怀里挪出来,转头好奇的问杨戬

晓苑:二郎是怎么做到呀?明明......

杨戬:他们在骰盅里做了手脚,让他们先摇是想看他们怎么作弊的

晓苑:所以你发现了他们作弊的方法?

杨戬:嗯,就是换骰子,既然他们能这样,我们为什么不能呢?

说着杨戬拿出了几个做过手脚的骰子,原来在把骰盅递给自己时杨戬就换了骰子,晓苑笑了

晓苑:看来二郎也会耍赖呀

杨戬:能赢,都行

杨戬说完便递给晓苑一块点心,晓苑接过点心,越想越觉得这话很是熟悉,但又想不起来是谁说过,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图来源于:🧣言予若酔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