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晓苑苑的小妖精🐈

就是个可爱的小憨憨

No.22 舅舅的职责

作为仙乐坊后厨的红人,日常和客人的应酬自然是少不了,再加上晓苑聪明又人好,自然会招桃花,熟客都知道晓苑虽是单身却不谈情爱,所以从来都是只可远观不可亵玩,但有位秦公子却不这么想,他经常会毫不掩饰的对晓苑表达自己的爱意,晓苑每次都看在他是老主顾上好言婉拒,但这位公子好像不懂一样,还是每天如此,甚是有愈演愈烈的态势

 

某天,沉香如往常一般接晓苑下班,刚出仙乐坊门口就被那位公子拦住了,晓苑下意识地躲到了沉香身后,沉香也明白了晓苑的意思,便走上前

沉香:这位公子有何贵干?

秦公子:在下找晓苑姑娘有事要说,还请无关的人退避

沉香:无关?我和她的关系可比你近,是吧阿姐

沉香回头看晓苑,晓苑则点点头示意沉香继续,秦公子见他们是姐弟关系很是尴尬,就说想邀请晓苑明天到家里赏月,晓苑本想拒绝,就在要开口时

杨戬:这位公子可是要约我家晓苑?

沉香和晓苑一回头看到杨戬缓缓向他们走来,做戏就要做到底,晓苑心一横便迎上去撒娇抱住杨戬的胳膊晃着,还给杨戬使眼色,把杨戬带过来,一旁的沉香鸡皮疙瘩起来了,微挑眉看着晓苑接下来的表演

晓苑:舅舅~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秦公子,他总会照顾我的生意,我和你提起过的

杨戬:幸会,谢谢秦公子照顾我家晓苑

秦公子:您太客气了,晓苑姑娘心灵手巧,晚辈很是欣赏,所以才会多照顾晓苑姑娘的

沉香:舅舅,他说要邀请阿姐明天去他家赏月

沉香的语气里透着拒绝,杨戬只是笑了笑

杨戬:当然要去,不过秦公子不介意我一起去吧

秦公子:当然!您能来是我的荣幸

之后杨戬和秦公子聊了几句,他便递上请帖告辞了,回去的路上,沉香和晓苑都不知道杨戬打的什么算盘

杨戬:既然都叫舅舅了,我就该负责到底不是

说完便把请帖收起来,眼神很是笃定,似乎势在必得

 

第二天晚上,杨戬带着晓苑一起来到秦公子家,秦家是瀛洲有名的富商,这次赏月秦家宴请了不少朋友,不一会儿秦家的管家便将大家带上一艘巨大的飞船,船上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好生热闹,晓苑和杨戬正在船上闲逛就看到秦公子在找自己,晓苑本想躲却被杨戬拦住了,他抽走晓苑头上的簪子,在晓苑耳边低语了几句,晓苑便知道该怎么做了,于是他们故意等着秦公子找到他们

秦公子:晚辈见过前辈和晓苑姑娘,家母听说晓苑姑娘来了,便想叫晓苑姑娘去和她一起喝茶聊天,不知晓苑姑娘愿不愿意?

晓苑:舅舅我可以去嘛?

杨戬:可以,不过你还缺了件东西

说着便掏出之前送给晓苑的簪子并帮她别上

杨戬:去吧~记得要对长辈礼貌,可不能像在家里那样没规矩知道嘛

晓苑:知道啦~舅舅放心,我一定乖乖的

见晓苑撒娇的样子,杨戬很是满意,抬手摸摸姑娘的脸,眼神里满是宠溺,至少在外人看来,那样子可不像一个舅舅在看自家外甥女,这让对面的秦公子看得有些不舒服

 

晓苑走后,秦公子便带着杨戬到一处单间喝茶聊天

秦公子:前辈看起来很年轻的样子,感觉比晓苑大不了多少的样子

杨戬:的确,我也就虚长她几岁而已

秦公子:难怪晓苑姑娘在您面前总是像妹妹一样爱撒娇

杨戬:她见我向来没个正形,也怪我把她给惯坏了,还望秦公子原谅我的教导无方

秦公子:您言重了~我反而觉得晓苑姑娘那样还挺可爱的,您有这样的外甥女真是好福气

杨戬:哎~只是这孩子命不好......

于是杨戬就开始编排晓苑的过去,秦公子听着晓苑悲惨的过去,更加怜爱这个姑娘,杨戬看秦公子信了自己的胡话,便故意多补了一句

杨戬:这丫头从小就粘我,长大了以后更是不知道避嫌,我这样的年纪找不到婚配对象也是因为她

说完杨戬也叹了口气,这时晓苑刚好回来,见杨戬和秦公子聊的似乎很投机,便上前直接坐到了杨戬身边,也向对面的秦公子点头示意

晓苑:舅舅我回来啦~你们在聊什么这么投机?快让我也听听嘛

杨戬:男女有别,姑娘家的不能听

晓苑:怎么就不能听了?舅舅之前可是什么都和我说的,男女有别还是舅舅教我的呢

杨戬:打住!这是在外面,有事回家说

 

说着两人就当着秦公子的面拉扯了几下,杨戬还故意把晓苑送的香包偷偷扔给晓苑,晓苑借机发作

晓苑:舅舅!你怎么把我给你做的香囊给丢了!

杨戬:好好好~舅舅错了,这就收好

晓苑:不!我要亲自给舅舅带上

说着便直接扯过杨戬的腰带给他系上,杨戬也由着晓苑这样胡作非为,在一旁的秦公子尴尬的要死

很快船便到了赏月的最佳位置,众人都来到船边赏月,晓苑和杨戬找了个人少的地方呆着

杨戬:秦夫人是不是各种盘问你的情况来着?

晓苑:对,就像你说的,秦夫人是把我当成儿媳妇的人选了

杨戬:刚才秦公子也问你的情况来着

晓苑:你怎么说的?快让我听听......

杨戬:这个等下再说,你先去应付秦公子

说着杨戬便示意晓苑秦公子来了,晓苑刚想开口

杨戬:秦公子是明事理的人,他会理解你的

说完杨戬就走了,只留下晓苑和秦公子

秦公子:晓苑姑娘,我......

晓苑:刚才我舅舅还夸你来着,说你明事理,家境又好,是良配郎君,只是我......

秦公子:我不在意你的过去,也不介意你的家境,只求晓苑姑娘能......

晓苑: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这种执念伤人伤己,公子不会不明白的

 

两人沉默时,杨戬开着自己的飞船来到船边斜下方,一手握方向盘,一手搭在外面,略抬头痞痞的开口

杨戬:走嘛?

晓苑:好呀~

杨戬:不问我去哪儿?

晓苑:只要跟着你,去哪儿都好

说着晓苑便不顾一切秦公子的阻拦,登上栏杆向杨戬的飞船奋力一跃,杨戬也预判了晓苑着落的位置,稍稍移动飞船便接住了晓苑,晓苑也刚好坐到了杨戬怀里

杨戬:谢谢秦公子款待,我们先走一步了

说完杨戬就开船带着晓苑走了,秦公子失神的望着他们离去的背影,叹了口气便回去了

 

回去的路上,晓苑问杨戬

晓苑:所以二郎到底怎么说我的情况的?

杨戬:说你父母双亡,自幼跟着我生活,对我有着不可言说的依赖,甚至是禁断之情

晓苑:你这哪是帮我挡桃花?你这是信口雌黄的污蔑

杨戬:你都叫我舅舅了,我可不得这么说

晓苑:我真是......

这件事后,晓苑再也不敢在杨戬面前提舅舅这两个字,因为每提一次都感觉杨戬得意的要命,自己降了辈分不说,还莫名的背上了“大逆不道”之名,真是血亏!

图来源于:🧣B612星的毛豆豆

评论(3)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