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晓苑苑的小妖精🐈

就是个可爱的小憨憨

尊重是相互的,请自重

一直不理解长辈说教别家孩子是图什么🤔

身边知道我有留学计划的一个大叔居然和我妈妈说

“女孩子家的学那么多干什么?最后还不是要嫁人”

我妈妈说:愿意学习是好事,在外面的世界经历过事情才是真正的长见识呢

对此我也是很认同的,这也是自己当时选择去留学最重要的理由之一,不经历风雨怎么能成长呢?

但还有些对国外疫情持有偏见的长辈在bb,他们总在我妈妈面前制造焦虑,还说什么“国外疫情那么严重就不要让闺女去了”其实是不希望别人家孩子比自己家的强甚至还有希望我能和他家儿子联姻的😂


每次我都礼貌的和他们解释为什么要留学,以及没有谈恋爱和结婚的打算,大多数情况我会被一顿diss✖️

1️⃣“你这个时间去国外留学,有考虑过家人有多担心你嘛?你可真不孝呀,你妈妈白养你了”

2️⃣“你这个思想很危险也不对,一个女人不谈恋爱不结婚生子是不完整的,不孝有三,无后为大”

3️⃣“一个女孩子家那么拼有什么用?你这样说好听叫要强,说难听是和自己过不去”

4️⃣“你爸妈就是太惯着你了,不留学又不会死”


类似这种话有很多,我也听了很久

我今年都要24岁了,是个有思考能力的成年人,我的任何决定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我尊重父母与其他长辈给的指点,可我不接受没有道理的指指点点,尊重长辈是我妈妈刻在我骨子里的教养,但不代表我好欺负


尊重是相互的,也请那些爱嚼舌根的长辈自重

评论(6)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