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晓苑苑的小妖精🐈

就是个可爱的小憨憨

No.1 传说中老套的相遇

世人都说奇妙的相遇要从一场大雨开始

不管是惊鸿诗篇的开端也好,还是神明的有意为之,既然被选中,那就坦然接受这一切,悲喜皆由命,那我们就来讲一讲这个老套的相遇吧

 

北京的深夜总在人们忙碌中悄然而至

某个街头的咖啡店内,店里刚送走了最后一桌客人,店里只剩下老板和一位叫晓苑的店员,老板在对账,晓苑在收拾店面的卫生,不一会儿两人基本都完成了工作,老板开了口

老板:晓苑~明天店里物料都订好嘛?

晓苑:已经和供货商沟通好了,明天下午就会把货送过来的

老板:最近真的辛苦你了,忙完早些回去,这大夜里的不安全,店里也会招男生来,不能老委屈你上晚班

晓苑:姐太客气啦~到时候多给我做好吃的甜品就行

老板听后笑了笑,从后厨拿出些司康包好放在前台,示意晓苑来拿,晓苑忙完手头的工作,就拿着东西和老板一起出了店门,两人住的地方不同路,所以很快就分开了

 

初夏时节,蝉鸣声却没有想象中大,晓苑心里不禁感到奇怪,不一会儿蝉鸣声就停了,随之而来的是闷雷声,没有带伞的晓苑开始飞快往家赶。晓苑回家回抄近路走一条没路灯的小路,今天她像往常一样打开手机的手电照着路回家,不一会儿就看到路边有人影闪过,她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这条路本来知道人的不多,而且听说最近有个变态男老在附近,这让晓苑更害怕了,她加快了脚步,试图快速离开这里

??:捉迷藏!我要捉迷藏!

晓苑猛一回头就发现身后出现了一个人高马大的成年男子,借着灯光校园看到这人衣服破烂不堪,眼神涣散,表情呆滞,身上还散发着一股长时间不洗澡的汗臭味,明显是变态,那人边喊着边往晓苑这边奔来,晓苑也豁出命的往家的方向跑,可她是个女孩子,体力自然没有男人好,很快就被追上了。

变态男直接抓住晓苑,连拉带扯把人往反方向拽,晓苑大声呼救,结果还被捂住嘴平躺的按在地上,变态男跨坐在晓苑身上,雨也恰巧滴落在晓苑脸上

变态男:抓到你了!你不乖……我要你陪我

男人说着就开始要撕晓苑的衣服,晓苑拼命反抗,奈何自己根本不是男人的对手,雨水和眼泪模糊了晓苑的双眼,她快要坚持不住了

 

忽然一阵金光从眼前闪过,身上重量也没有了,脸上好像被什么湿乎乎的东西拱了拱

??:二郎!是漂亮姐姐!

晓苑回过神,借着微光看见左手边是一个粉头发的小姑娘,头戴钢盔,有只眼睛带着类似眼影痕迹,神情如小狗般可爱,右手边则是个带着草帽的男人,五官清秀,好生俊俏,琥珀色的眼睛在微光里格外显眼,男人把她轻扶起来,摘下草帽为她遮雨

??:姑娘你没事吧?

可能是因为劫后余生吧,晓苑忽然捂住脸放声大哭,这倒吓了两人一跳,两人赶紧安慰她

小姑娘:漂亮姐姐不哭,我们把坏蛋打跑了

男人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只是一手拿草帽为晓苑遮雨,另一只手轻轻的拍着姑娘的肩膀,微微的叹了一口气,眼神中透着莫名的悲悯

 

过了好一会儿,晓苑终于平复了心情,男人把草帽扣到了她头上,并捡起地上掉的东西,小姑娘则在一旁把她扶起来,三人找到了一处避雨的地方,晓苑赶紧道谢

晓苑:刚才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遇到你们,我真的不敢想自己会怎么样

男人:姑娘客气了,区区小事,不足挂齿

晓苑看着对面两人湿透的衣服,想到刚才自己哭的时候他们一直在给自己遮雨,忽然觉得怪不好意思的,开口道

晓苑:那个……你们的衣服都湿了……

小姑娘和男人对视了一眼,笑了笑

男人:姑娘不必担心我们,在下看姑娘没带伞,这草帽就给姑娘遮雨吧

晓苑:可是……

话还没说出来,旁边的小姑娘就一下子蹦到男人身旁,抱着男人的胳膊说

小姑娘:漂亮姐姐不要客气嘛~二郎怕你淋雨生病

晓苑一愣,呆呆的看着对面两位,她很少听到二郎这样的称呼,男人见晓苑有些懵,便抱拳作揖道

男人:在下姓木,家中排行第二,大家都叫我二郎,还不知姑娘芳名姓甚?

晓苑:我姓李,名晓苑,叫我晓苑就好

小姑娘:我叫哮天

 

说来也巧,这雨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就这样停了,木二郎用手探了探外面的雨

啸天:雨停了!

木二郎:是呀,雨停了

话音刚落,三人就听到警车的声音,顺着方向望过去,很快就看到有两个警察从车上下来,哮天的耳朵竖了起来,不一会儿就说

哮天:他们是来找什么变态的,还说听到了有人求救

木二郎:应该是来找晓苑姑娘的

说着两人边看向了晓苑,晓苑也点点头表示同意,回头去拿自己的东西,看着从店里拿的司康完好无损,又看看自己头上的草帽,晓苑灵机一动,摘下草帽将司康盖在里面,直接塞给了木二郎,并说道

晓苑:今天谢谢二位帮助,我无以为报,这是一点小心意,还请收下,上面有我的工作地址,两位可以到店里来找我,所有吃的全部免费

说完就一溜烟的往警察的方向跑去,只留下了一脸懵哮天和淡定的木二郎,木二郎低头看了看手上的司康

哮天:二郎不追嘛?

木二郎:不用,我们走吧

说着就把司康揣在了怀里,带着哮天消失在夜色中

图片来源:🧣言予若酔

评论(1)

热度(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