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晓苑苑的小妖精🐈

就是个可爱的小憨憨

No.21 檀香入梦

最近飞船上的各位都在给自己的屋子做大扫除

晓苑也从屋里找到那本制香囊的书,婉罗送她时也提醒过她,这本书里面记录的制香法都比较复杂,而且有好多都失传了,所以在看的时候需要借助参考书,再加之是文言文,晓苑本来语文就不怎么好,看起来很是困难,于是她决定借着休息回人间去查资料

 

休息的第一天,晓苑便收拾好东西便出发了,杨戬本想带晓苑去给哮天买衣服,结果找了一圈没找到人,一问才知道晓苑回人间了,出于担心她的安全,杨戬还是来到了人间并顺利找到了晓苑

此时,晓苑正在自己出租的房子里,对比自己搜集来的资料,她席地而坐在摆满资料的茶几前,眉头微皱,还撅起嘴夹住一支笔,似乎很是困惑,脑袋上的丸子头和宽松的居家服为这个姑娘带来几分随性和可爱

杨戬悄悄来到晓苑身后的沙发坐下,晓苑不经意的一个后仰直接靠到了杨戬的小腿上,吓得她大叫

晓苑:啊啊啊!

杨戬:好了好了~是我

说完杨戬还俯身轻拍晓苑的背安慰她,晓苑缓过来后就的爬到了茶几上,杨戬也从沙发上下来坐到了晓苑身边,一手揉揉她的头,另一只手拿起资料看了一眼

杨戬:你这是在看香料?

晓苑:嗯,在学做香囊,太难了,根本看不懂......

杨戬:别着急,先歇会儿再说

晓苑点点头就起身去了厨房,杨戬也开始帮晓苑看资料

 

等晓苑回来时,杨戬已经帮她大致整理好了资料,晓苑放下手上的茶具和杯子,便坐到杨戬身边

杨戬:大概帮你整理好了,你看看能不能帮到你

晓苑:这么快?!二郎你真是神了

杨戬:这位姑娘怕不是忘了我就是神仙

看见杨戬有些无奈的表情,才反应过来的晓苑忽然笑了,倒了杯茶递给杨戬

晓苑:辛苦二郎啦~先喝杯茶

之后晓苑便开始重新对比资料,果然在杨戬的帮助下这资料好理解多了,于是她拿起Ipad和电子笔开始写了起来,很快便完成几个香囊配方的整理工作,杨戬在旁边喝茶也关注着晓苑

晓苑:二郎是好奇这个?

说着晓苑晃了晃手上的Ipad和电子笔,杨戬点点头

杨戬:嗯,感觉挺神奇的,但我更好奇你找的这些香方......

晓苑:哈?为什么?

杨戬:因为用料上有问题

晓苑:要不你帮我改改?

杨戬:行,你看这第一个和第二个......

说着杨戬就接过递给他的Ipad和电子笔,边说边在Ipad上写着,晓苑也自然的靠近杨戬,刚开始是胳膊肘撑在后面的沙发上认真的听着,后来觉得有些累了,便直接把胳膊架在杨戬肩膀上,手背托着脸,杨戬没拒绝,甚至觉得这样感觉还不错

 

过了不久,两人便改好了香方,晓苑看着改好的香方似乎想到了什么,便起身去自己屋里抱出了一个小收纳箱,坐回茶几旁就打开收纳箱开始挑选着什么,不一会儿便拿出了几个精致的小瓶放在茶几上

晓苑:我这里有几款和咱们香方比较接近的香水,不能说完全一样,但能做个参考

杨戬:所以你平时也用这些?

晓苑:对呀~就比如说这款我就常用

说着晓苑便将一瓶常用的香水递到杨戬面前,杨戬也接过闻了闻,香味清新淡雅,是典型的果木香,这确实是晓苑身上的味道

杨戬:难怪哮天老说你身上香,看来晓苑很精致嘛

晓苑:那是自然~我也是一个精致的美女嘛

说完晓苑还得意的转过头向杨戬晃了晃自己的香水,那样子可是神气,杨戬笑了笑没说话

晓苑:对了~前段时间沉香还问我用什么香水来着,我记得是......

杨戬:哦?沉香还问你这个?

晓苑:是呀,上次我帮他挡桃花时他问的我,我们回来还和你学这事来着

杨戬:嗯,我记得,那你怎么帮他挡的桃花?

晓苑:本来是搭肩膀来着,当时他反应还挺快,为了做真点,直接从后边直接搂我肩膀,不过他好像又长高了不少,记得我的头之前还是到他颈窝,现在只能到肩膀了

晓苑边找香水边说着,根本没注意后面杨戬略带攻击性的眼神,杨戬知道晓苑和沉香关系好,也知道两人之间就是姐弟情谊,可现在的自己不太能接受自家外甥这样和晓苑接触,心里莫名的堵着一股气,怎么都不顺,但他不能和晓苑发

 

见小姑娘专心的给他的“好”外甥香水时,杨戬叹了口气,决定冷静一下,就伸了个懒腰,活动了下肩膀,手搭在晓苑身后的沙发上,一手拿出口琴抛着开始放空自己

晓苑:哦吼~找到了!这香水还挺适合他的......

杨戬:哪个香水和刚才的香方比较接近呢?

此时的杨戬只想快点结束关于沉香的话题,他是真的听不下去了,晓苑也想起了自己要做什么,便开始认真对比,很快便选出了两个比较接近的香水,分别喷在自己的手腕上闻了起来

晓苑:二郎咨询你个事,你们神仙是都喜欢檀香嘛?

杨戬:也不都是,比如我妹妹就不大喜欢檀香,她喜欢桂花香

晓苑:女神仙我能理解,那男神仙呢?

杨戬:老康老姚他们倒是不用香,你问这个干什么?

晓苑:实不相瞒,这个香囊是送给一位男神仙的,这位仙君不仅对我很好,还送了我一份礼物呢,那礼物我还特别喜欢,所以才想着做香囊作为回礼

杨戬:你说的那位仙君我也不认识,所以不好给你建议

晓苑皱了皱眉,似乎很困扰的样子,至于杨戬他就算知道也不想告诉晓苑的

晓苑:那......凭你的直觉帮我选一个吧

说着便把两瓶香水递到了杨戬跟前,示意他自己打开闻,杨戬眼眸一沉,收起手里的口琴,直接用从晓苑身后抄住她的腰,似乎带着情绪的把人拉到身边,伸另一只手同时握住她的两个手腕,拿到自己的鼻子前闻了又闻,温热的鼻息打在晓苑手腕上,似乎让这香水味更多了几分暧昧了,还没等晓苑反应过来,杨戬就选好了,晓苑笑了笑没说话,拿出之前的买的香料和备好的香囊袋就做了起来,杨戬越想越觉得不爽,去凉台冷静了

 

时间过了好久,已渐入夜色,杨戬也冷静了下来,回到屋里便看到靠在沙发上睡着的晓苑,叹了口气便坐回晓苑身边,盯着她看了一会儿,就回头找外套给晓苑盖上,可能是因为杨戬撑在沙发上的力气有些大的缘故,沙发偏移了位置,晓苑也随之偏向了杨戬,杨戬也稳稳的接住了晓苑,一手腾出来拿外套给她盖上,无意间杨戬看到晓苑手旁的一张草稿纸,上面写着香方以及自己的名字,名字后面还写着安息香安神治头疼,檀香他喜欢,蓼蓝工艺靛蓝色,祥云和龙纹战神专用等等有关于自己的关键词,杨戬一下就明白了所有

只见他嘴角微扬,眼里带着浓浓的笑意和温柔,慢慢的把晓苑拥入怀里,整理好她身上盖的衣服,还宠溺的摸摸姑娘的头和脸颊,安顿好晓苑,他便拿起茶几上做好的香囊看了起来,看完还轻轻的在姑娘额头吻了一下,至于熟睡的晓苑,她只记得自己做好了香囊就因为闻多了安息香睡着了,睡梦中自己来到了一个温暖的地方,那里有着淡淡的檀香和茶香,还听到了一句“这香囊我收下了,谢谢我的田螺姑娘”

图来源于:🧣Utopiophere_123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