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晓苑苑的小妖精🐈

就是个可爱的小憨憨

No.24 万家灯火皆于眼中

建议配合歌曲:《外婆桥》- 任然

书接上文:No.23 郎才女貌是良配 

从乐乐家出来后,杨戬就一直牵着晓苑的手,理由是前面的路不好走,他怕晓苑摔倒,两人一前一后地穿过乐乐家那条有些黑的小巷,直到进入热闹的街市

 

到了灯会主路上,晓苑本想松开杨戬的手,结果反而被杨戬握得更紧了,晓苑晃了晃杨戬牵着的手

晓苑:二郎不用这么牵着了,现在的路挺平的了......

刚说完这话,一帮孩子就横冲直撞的跑过来,一下子撞到了晓苑,晓苑一个趔趄差点摔倒,还好杨戬反应快抱住了她,晓苑害羞的从杨戬怀里出来,杨戬笑着揉揉晓苑的头说

杨戬:平地都能摔,我还是牵着吧

说完便继续牵着晓苑往前走,这一路上灯火通明,人潮汹涌,杨戬就把姑娘护在身后,两人就这样无言的走着,手心的温度在两人之间传递,是那么温暖又真实,人群的喧闹声也越来越小,他们好像进入到了一个只有彼此的世界,甚至可以感受到对方的心跳

 

不一会儿,杨戬和晓苑便穿过了喧闹的街道,来到一个比较安静的地方,这里有座拱桥处于瀛洲相对较高的位置,可以远观到整个灯会的情况,人山人海和灯火辉煌的景象都尽收眼底,来到拱桥最高点两人默契地松开手,并排站在桥边望着远方,两人沉默着直至杨戬开口

杨戬:对了,刚才乐乐奶奶给的手链......

晓苑:二郎先收着,以后会有用的

杨戬:怎么?等你成亲再给你?

晓苑:那你可得等等了,我连个男朋友都没有呢

杨戬:也是,你这桃花运可真是挺惨的

晓苑:二郎快盼我点儿好吧

 

就在这时他们隐约听到一个孩子在唱关于外婆桥的歌谣:

摇啊摇 摇啊摇 船儿摇到外婆桥

外婆好 外婆好 外婆对我嘻嘻笑

摇啊摇 摇啊摇 船儿摇到外婆桥

外婆说 好宝宝 外婆给我一块糕

晓苑:还记得小时候,我妈妈常用这个歌谣哄我睡觉,真没想到在仙界也能听到

杨戬:其实人间和仙界有许多相似之处,比如我的母亲也会唱歌谣哄我睡觉......

听到这里晓苑望向杨戬,此时的他眉头微皱,眼神里满是怅然和思念,月光夹杂着灯火映照在他身上,明明灯火很暖,可他身上却显得那份破碎感却愈加明显,在晓苑眼前的,不再是那个英勇善战的二郎神,而是一个渴望母亲关怀的普通人

晓苑:别的不说,能教出像二郎这样神的母亲,定是个伟大的女性,我也相信你母亲看着你一步步成长为现在的样子,会很骄傲的

说完晓苑便拍拍杨戬的肩膀,杨戬的眉头也渐渐舒展开来,他知道晓苑这是在安慰自己,小姑娘总会以这种看起来漫不经心,实则直击心门的方式给他带来惊喜,这也是他最心动的

 

于是杨戬深呼吸了一口气,身体前倾到桥的扶杆上,手支在脸上看着晓苑,晓苑也回头看他

晓苑:我知道我很漂亮,但二郎也不能这么看呀

杨戬:小姑娘还挺自恋

晓苑:哎呀~我这也是和二郎学的嘛

杨戬:一个姑娘家的说出这样的话,你小时候怕不是没挨过打

晓苑听完笑出了声,转过身靠在桥的扶杆上

晓苑:挨不挨打不重要,倒是听说某人小时候因为太知道自己长得帅,就用美貌蛊惑宫里的仙女姐姐,让她们给拿点心吃,结果被他母亲发现罚了一天的跪

杨戬:哦?你了解的还挺清楚的嘛

晓苑:那是~不知道点你的黑料以后怎么吵得赢你,不过我倒是真好奇,二郎这样的玉面郎君小时候到底是什么样的?你愿意讲讲嘛?

杨戬:和普通男孩子一样,淘气贪玩,鬼主意多

晓苑:举个例子,比如?

 

杨戬挠了挠头,思索片刻便开口

杨戬:比如小时候我在金霞洞修炼,师傅教过我七十二变,我的一个师弟特别爱睡懒觉,师傅就总让我去叫他起床,可时间长了师弟也烦我了,自然就不会听我的,后来我实在没办法,就变成各种人的样子吓唬他

晓苑:我猜你肯定变成过你师傅

杨戬:当然~我甚至还变过师弟的母亲呢

晓苑:真的?!快和我讲讲当时怎么回事

看晓苑如此好奇,杨戬便认真讲了起来

杨戬:记得当时我变成他母亲的样子后,还故意拿着鸡毛掸子,他看到愣是从床上摔了下来,连滚带爬的往外跑,我就拿着鸡毛掸子追着打他

晓苑:那后来他有知道是你变的嘛?

杨戬:嗯,因为后来他还和师傅告状说我打的太疼了,说我公报私仇

晓苑:所以你有公报私仇的想法嘛?

杨戬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晓苑笑的快不行了

晓苑:二郎你可真行哈哈哈哈哈哈

 

看着姑娘笑的前仰后合的,杨戬也笑了起来

杨戬:说完我了,说说我们晓苑吧,你这性格这么像男孩子,小时候一定很淘气吧

晓苑:说不上淘气,就是比较虎的那种

杨戬:哦?我到要听听有多虎

晓苑清了下嗓子,便开始讲起自己为给受欺负的小姐妹出气,拿着家里的擀面杖,追着欺负小姐妹的那个小男孩三条街的事,杨戬听完就问晓苑

杨戬:那后来那个男孩子还好嘛?

晓苑:我只是想吓唬他罢了,不会真打他的,不过之后他每次见我都会躲着我走,而且我还因此多了个“苑哥”的外号哈哈哈哈哈

杨戬:晓苑桃花运差是有原因的

晓苑一回头便看到杨戬在疯狂憋笑,晓苑打了他肩膀一下,杨戬故意吃疼的样子

晓苑:对不起,打疼你了吧……

杨戬:是有点儿疼,你给我揉揉吧

 

晓苑赶紧帮杨戬揉肩膀,杨戬则得意的看着晓苑,心里感叹小姑娘真好骗,结果晓苑忽然锁住杨戬的一只手

晓苑:就我刚才那点力气会让你疼?我看你就是骗我,可让我得逮到你一次了,今天我要讨回来

杨戬:那你要怎么讨呢?

晓苑:当然是......

话音未落,晓苑便用杨戬交的防身术出招了,本以为杨戬会被自己打到,结果杨戬不仅躲过了她的攻击,甚至还直接把她困在自己怀里,晓苑抬头便看到杨戬的脸近在咫尺,月光和灯光映衬在他琥珀色的眼睛里,就像魔力一样让晓苑不由得呆住了,大脑空白间她只记得杨戬的脸不断地靠近自己,自己的唇上也多了几分温热

 

与此同时,拱桥旁边的一个暗处,老姚他们看见这一幕后激动得都要抱在一起了

老康:终于等到了!

老姚:千年的铁树开花了!

哮天:漂亮姐姐是二郎的了!

沉香:舅舅太会了……

比起众人的骚动,一旁的婉罗却很是平静,其实她早就预料到事情就这样,所以也不觉得惊讶,但同时她也有着深深的担忧:

这份美好真的会一直这样下去嘛?

图来源于:🧣追光电影新神榜杨戬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