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晓苑苑的小妖精🐈

就是个可爱的小憨憨

No.23 郎才女貌是良配

时间过得飞快,瀛洲灯会如约而至

这几天仙乐坊的客人也因为灯会的举办暴增,晓苑忙得不可开交,再加上之前和杨戬打赌输了,自然杨戬不可能带她去灯会(详见:No.20 防身术的奥义 )

就当晓苑已经接受不可能去灯会时,转机出现了

 

某天下午,晓苑刚忙完手头的工作,就被婉罗的贴身侍女带到了婉罗的休息室,本以为是婉罗找自己有急事,结果一进门就看到老姚老康和哮天都在

晓苑:你们怎么来了?今天什么日子呀?

老康:当然是去看灯会啦~

晓苑:可是我......

老姚:假帮你请好了

哮天:衣服也准备好了!

晓苑一回头,看到婉罗手里拿着一套衣服站在自己身后,晓苑刚想问怎么回事,婉罗就把衣服塞到她手里,直接扳着晓苑的肩膀把人推到里屋

婉罗:看灯会就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过了一会儿,吃完任务的杨戬和沉香才匆匆赶到

老康:二爷你们可算来了

杨戬:路上遇到点事给耽搁了

沉香:晓苑和婉姥姥呢?

老姚:她们在里屋,应该快出来了

哮天:漂亮姐姐出来啦!

众人都望向里屋的门口,只见晓苑身着一身靛蓝色的晋代裙装,上身是简单的螺纹乳白内衬加靛蓝色洚纱外套,下身是靛蓝色的百褶裙,裙上点缀着点点金丝线绣的兰花,姑娘妆容精致,头发半梳半散,头上还别着杨戬送的簪子,见大家看着自己晓苑有些不好意思

晓苑:你们别这么看我......我紧张......

老康:姑娘真漂亮!二爷觉得呢?

话音刚落,众人便看向杨戬,杨戬出神的看着眼前的晓苑,不过他很快就回过神,满眼都是温柔

杨戬:......确实好看,走吧,我们去看灯会

说完便上前揽住晓苑的肩膀,带着姑娘先走了,其他人则八卦的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

沉香:舅舅刚才是害羞了吧?

老康:哟~看来你小子长大了

其他人也都笑了,看来这次的灯会一定很精彩

 

很快,大家便来到了灯会现场

灯会是沿河而建的,一路上人头攒动,路两边各式各样的灯在仙力的作用下闪着光,仿佛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就在晓苑被眼前的风景深深吸引时,众人就想说好了一样,开始组队分开行动

哮天:我要去看走马灯!

老姚:正好,我和老康也想去,咱们顺路

老康:对!二爷我们先走了哈

婉罗:我和沉香准备去看孔明灯,也先行一步了

说话间众人就散去了,只剩下杨戬和晓苑留在原地

晓苑:那个……二郎我们先逛哪里呀?

杨戬:都好,或许我们可以从那里开始

 

说完杨戬便带着晓苑来到一个小吃摊,安顿好晓苑便去买东西了,不一会儿就买了许多小吃,全是晓苑爱吃的,看小姑娘吃的很满足,杨戬开了口

杨戬:听说你最近都忙到吃不上饭?

晓苑:因为灯会的缘故仙乐坊的客人最近特别多,大家都加班工作来着

杨戬:哦?看来你今天算是仙乐坊的特例咯

晓苑:是呀~我也奇怪,到底是谁帮我请的假,莫非是二郎你?

杨戬没有回答,可那得意的小表情说明了一切

晓苑:真的是二郎呀!可上次打赌我不是输了嘛?

杨戬:谁说你输了?你可是赢了的

晓苑:哈?我怎么赢的呀?

杨戬:当然是用这里呀~傻姑娘

说完杨戬就抬手敲了下晓苑的脑门,晓苑突然想起当时自己撞到杨戬怀里时,自己的额头好像是碰到了他的肩膀,可能是因为力气太轻了,她自己都没感觉到

晓苑:二郎这是在放水嘛?

杨戬:当然啦~谁叫我是你舅舅呢

看着杨戬痞气十足的看着自己,她就知道杨戬是在逗她,晓苑便皱眉哼了一声表示自己的不满,可这小表情在杨戬看来就像只小奶猫在虚张声势,没杀伤力不说,还怪可爱的,就更想逗逗她了

 

就在杨戬想着怎么逗晓苑时,一个孩子忽然跳到晓苑身边,直接坐到旁边的空位,抱着晓苑的腰就喊

孩子:阿姐!乐乐可找到你了!

晓苑被孩子这一举动整懵了,低头看着孩子,杨戬则是警惕的环顾四周,便发现暗处有人盯着他们,那人他认识,于是杨戬稍稍靠近孩子,低声问道

杨戬:你叫乐乐对吧?可是被坏人跟踪了?

孩子点点头,便抱晓苑的腰抱得更紧了,晓苑抬头看看杨戬,杨戬摸了摸乐乐的头,对晓苑说

杨戬:跟踪乐乐的人是官府最近通缉的要犯,你先和他在一起,自己注意安全,我去去就回

晓苑:嗯~二郎也要多加小心

杨戬听到后笑着摸摸晓苑的脸便走了,晓苑则是留在原地陪着乐乐聊天,还分享了她的小吃,等杨戬解决完通缉犯后,便看到晓苑和乐乐聊的火热,刚坐回原来的地方,乐乐便跳到他跟前

乐乐:谢谢叔叔救我,你和姐姐都是好人

晓苑:乐乐叫他哥哥就可以啦

杨戬轻抚乐乐的头,一脸坏笑的反驳晓苑

杨戬:诶~乐乐叫得对,确实该叫叔叔

晓苑:乐乐别听他的,姐姐和他可是同辈哟

杨戬:哦?那我们是哪种关系的同辈呢?

晓苑:我......

看着小姑娘被气的说不出话来,杨戬玩兴大发,便低头问在一旁的乐乐

杨戬:乐乐觉得我们是什么关系呢?

只见乐乐认真的看了看杨戬和晓苑,忽然笑着说

乐乐:你们穿的衣服颜色一样,你们是夫妻

杨戬:答对了~乐乐真聪明

说完还把乐乐抱到腿上,那表情可是神气,晓苑当着孩子不敢发作,心里却早已口吐芬芳

 

带着乐乐吃了些东西后,杨戬和晓苑便一起送他回家,刚到乐乐的家门口,便看到乐乐的奶奶急的团团转

乐乐:奶奶我回来了!

奶奶:你这个臭小子跑哪里去了?!可急死我了!

乐乐:对不起奶奶......让您担心了

奶奶看着乐乐身后的杨戬和晓苑,开口问道

奶奶:这两位是?

乐乐:刚才就是他们找到我的......

于是乐乐就把刚才的事情全都说了,奶奶听后赶紧作揖道谢,甚至要给杨戬和晓苑鞠一躬,两人也扶着奶奶跟老人说不必这样

奶奶:真的太谢谢二位了,如果没有你们,我还不知道能不能再见到这孩子

 

说着奶奶的眼泪就掉了下来,晓苑赶紧拿出手帕给奶奶擦眼泪,杨戬安慰道

杨戬: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晓苑:是呀~我们乐乐的福气大着呢

奶奶:这救命之恩无以为报,我这里有一对金丝红绳手链还请笑纳

晓苑:这礼物太贵重了,我们不能收

乐乐:姐姐就收下吧~就当给姐姐添一件嫁妆

杨戬:既然这样我们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杨戬就从后面搂住晓苑的腰,并收下了手链,晓苑回头看了一眼杨戬,杨戬朝她笑了笑,继续和乐乐奶奶聊了几句后便牵着晓苑离开了,望着两人离去,乐乐回头问奶奶

乐乐:奶奶~那位姐姐一定很幸福吧

奶奶:当然!郎才女貌是良配

图来源于:🧣Z此朝不渝Y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