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晓苑苑的小妖精🐈

就是个可爱的小憨憨

No.10 制茶有方

在大家眼里晓苑是个很聪明的姑娘,求知欲也很强,只要是她想学的东西,基本都可以学的有模有样的,但人都有短板,比如晓苑最不擅长的就是茶道

中国传统文化里最古老之一就是茶文化,晓苑虽然有些了解,但真正上手学茶道才发现根本不是她自己能学明白的,而且茶道里的东西和本人的行事和思维方式大相径庭,按说她本可以不为难自己去学茶道,奈何她的工作就是做茶点,不懂茶道真不行,所以她需要一个高人指点,杨戬看晓苑为难自己有些不忍心,就找了婉罗请她帮忙指定晓苑,婉罗也爽快的答应了

 

某天上午,正好赶上晓苑休息,晓苑闲来无事就拿着本茶道的书在甲板上边晒太阳边研究,杨戬看见后悄悄地走到她身后,一把抽走晓苑手上的书并合上

晓苑:诶!二郎你......

杨戬:跟我去个地方就把书给你

说着杨戬就去开船了,晓苑也乖乖跟着杨戬走了,不一会儿杨戬便带着晓苑来到了婉罗住的地方,杨戬说是要去附近办事,就让婉罗和晓苑一起,顺带教晓苑茶道

杨戬:那就麻烦婉罗姑娘照顾晓苑了

婉罗:二郎客气了,晓苑之前救我于水火,这次我自然义不容辞

听到婉罗这么说,杨戬点头表示感谢,便转身走向晓苑,从怀里掏出那本书还给她

杨戬:婉罗姑娘的对茶道颇有研究,你跟着她学准没错

晓苑:好,我尽力......

杨戬:晓苑这么聪明定能学会,我等着你回来制茶给我喝

说完杨戬抬手摸摸晓苑的头,眼神里似乎多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温柔,晓苑虽然之前被杨戬这样摸过头,但每次被杨戬摸头都还会愣住,就像被下了定身术,只能站在那里懵懵的望着杨戬,这一切被旁边的婉罗看了个满眼,再回想起上次两人划船回去时聊天的样子(详见:No.9 清风若羽,月白如玉 ),直觉告诉婉罗,他们之间似乎不大一样了

 

杨戬走后婉罗便开始教晓苑基本的茶道,小姑娘学的很快,也提了一些很关键的问题,就像杨戬曾跟她说的“这姑娘聪明又好学,也是个有趣的人”,聪明好学都是次要的,有趣才是婉罗真正想知道的,一个能让杨戬评价有趣的姑娘确实值得好奇和探索

教完晓苑茶道的基本要领后,婉罗便开始教晓苑如何根据不同的茶,选不同的茶道方式,两人对坐在一张小茶桌前便开始了,晓苑由于工作的关系味觉本就比较敏感,再加上婉罗指点有方,晓苑很快便学会了,婉罗见晓苑学的差不多了,便让晓苑自己从头制一遍茶给自己,在等茶泡好时,婉罗忽然开口

婉罗:听二郎说晓苑是个有些男孩子气的姑娘,我看二郎说的可不是实话

晓苑:其实二郎说的是实话,我只是看起来比较乖,我家里人都说我表面是乖乖女,骨子里却很叛逆,就像是个乳臭未干的臭小子

婉罗:是嘛?我倒是觉得你挺小姑娘的,心思细又温柔,我看沉香倒是挺喜欢你的

晓苑:沉香估计是把我当姐姐了,我老是像姐姐一样照顾他,让着他

婉罗:如果说沉香是把你当姐姐,那二郎呢?我看他也很关心你的

晓苑:哈?他不一直这样嘛?他对沉香也很好呀,你看......

说到这里,晓苑发现婉罗眼带笑意的看着自己,这让晓苑有些不自在

婉罗:我可没见二郎摸过沉香的头

晓苑:沉香是男孩子,男孩子不喜欢被摸头的

婉罗:那女孩子就可以随便被人摸头?

晓苑:嗯......一般都是长辈或者关系亲密的人才可以吧

婉罗的眼中的笑意更深了,晓苑见婉罗这样,她的脸也突然红了

婉罗:那二郎可算是你的长辈?还是你的......?

晓苑:啊......茶泡好了!婉罗姑娘尝尝我制的茶怎么样

说完晓苑便故作镇定的倒了杯茶给婉罗,婉罗笑着接过茶,品了一口说

婉罗:制的很不错,这茶甘甜清新,配你那位二郎再合适不过了

晓苑的脸更红了,疯狂拿手边的扇子给自己扇风,婉罗笑而不语喝完茶,婉罗便把晓苑独自一人留在这里,还让她帮忙制一壶红茶,说是一会儿要喝,晓苑也乖乖呆在这里

 

茶道本能静心,可现在的晓苑根本静不下来

想想刚才婉罗那么逗自己,再回忆和杨戬相处的情景,杨戬对自己真的很好,但是那种好应该也是他身为神明对凡人的一种怜悯,而并非男女之间的怜爱,自己对杨戬也不可产生不该有的幻想,渎神的罪名自己不能有也担不起,但是试问哪个姑娘不喜欢风度翩翩的玉面郎君呢?

人心真复杂,晓苑叹了口气,拿起茶杯闭上眼,做着深呼吸,试图让自己进入状态,一睁眼便看到杨戬盘坐在自己对面,吓得晓苑手一松,茶杯也掉了,好在杨戬手快接住了茶杯

晓苑:二郎什么时候来的?我怎么感觉不到你来

杨戬:心里杂念太多,自然感觉不到周围的变化

晓苑不禁打了个寒颤,抬手摸摸自己的后脖颈,其实自己的任何小动作和小心思都逃不过杨戬的眼睛,杨戬似乎比晓苑想象要了解她,真是怪了,他是会读心术吧,见晓苑在发呆,杨戬说道

杨戬:刚才婉罗姑娘夸你学的又快又好,要不给我制一杯?

晓苑:好......二郎稍等一下

说完晓苑就开始准备制茶,只见小姑娘从温杯开始,动作利落却不失茶艺动作里的女性美,虽然茶道是慢节奏的,可晓苑的速度却没有想象中慢,所有步骤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比起传统的茶道,似乎晓苑的茶道看起来更顺眼些,在等茶泡好是两人都沉默着,杨戬先开了口

杨戬:听说你把我当长辈看是嘛?

晓苑:没有呀,怎么突然这么问

杨戬:没什么,就是婉罗姑娘说你把我当长辈看

晓苑:我只是觉得你像长辈一样照顾我,真的没把你当长辈

杨戬:那你把我当什么人了?

这问题把晓苑给问懵了,杨戬平静的看着晓苑,等着她的回答

晓苑:我想想......神明?确切来说是英雄,因为从我们相遇开始就是二郎救我于危难之间,现在又一直护着我,所以二郎应该是我的英雄才对

杨戬:嗯,那你想知道我把你当成什么人了?

晓苑微微歪头,一脸好奇的望着杨戬,杨戬却故意卖关子不说,晓苑有些着急了

晓苑:所以我是......

杨戬没有回答,只是微微起身,将两人之间的桌子移开,缓缓靠近晓苑,晓苑想躲奈何后面留给她的空间所剩无几,随着两人距离的靠近,来自杨戬的压迫感越来越大,晓苑一手向后撑住自己,另一只手想要推开杨戬,结果被杨戬给抓住了

杨戬:所以你是......制茶的人

说完杨戬便退回了原位,将茶桌摆放到原来的位置,伸手示意晓苑给他斟茶,晓苑从慌乱中回过神,乖乖的给他斟了茶,杨戬喝完后认真说到

杨戬:茶制得不错,可以出师了

说完便风轻云淡的走了,留下晓苑一人在房间里思绪凌乱了许久

 

临走前,婉罗送了茶叶给晓苑,并嘱咐晓苑回去再好好练习,晓苑接过茶道谢后就跟着杨戬走了,婉罗也回到自家的阁楼上,从高处望着离去的杨戬与晓苑,两人边走边聊,杨戬直接抢过晓苑手上的茶叶,晓苑则努力要拿到茶叶,看上去真快活,婉罗不由得笑了,这两人还真是有趣

图来源于:🧣追光电影新神榜杨戬

祝各位周末愉快啦🌟🌟🌟

评论(1)

热度(8)